【詭陣規則】

只是想找人陪我(教我)玩。讀懂了嗎?歐陽盆栽說這是天才才能讀懂的。


基本規則:
1.參賽者四人,決勝負的規則以「梭哈」為基礎。
2.拆開全新的四副牌,去除八張鬼牌,再經過徹底洗牌後,由四位參賽者隨機選出五十二張牌,最後再加入兩張鬼牌。共計五十四張牌。(也就是說,裡頭可能有十六張七,或十六張老K,如此類推。)
3.每個人都可以從廢棄的牌堆裡,挑選十張觀看。玩家得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跟其他玩家公開分享這些資訊,但不能私下交換情報。(也就是說,你至少可以知道哪十張牌不在「詭陣」之中。也由於每個人得到的資訊不一樣,所以掌握的資訊籌碼也不同。)
4.鬼牌可以當作任何一種牌型,不限花色大小。
5.擁有鬼牌的玩家可以放棄使用鬼牌的權力,強制命令特定玩家必須換掉某一張特殊指定的牌,透過發牌員重發(此權力包括換掉底牌)。此時用掉鬼牌的玩家則亦由發牌員手中取得新的一張牌(這種權力必須在最後開牌前使用,若執行強制換牌,則有跟注到底的義務)。
6.擁有兩張鬼牌的玩家,可以提出中止該局比賽,籌碼則如數歸還所有玩家。
7.雖以梭哈的方式逐一發牌、叫注(鬼牌直接叫注),但每一次發牌員發牌給玩家時都必須蓋住牌,供玩家先行檢視。玩家在蓋牌情況下可彼此交易該張牌。
8.玩家在交易蓋牌時可以指定特殊玩家(也可以公開叫嚷,由其他玩家自行決定要否進行交易),亦可限定需要的花色,但不能限定來牌的大小。
9.一張蓋牌僅能交易一次。底牌不能交易,因為底牌象徵玩家的本運。
10.此局結束,繼續以同樣的五十四張牌接著玩下一局,並不重新拆新的四副牌重新挑選。同樣的,擺在玩家面前的十張密牌也不做更換。


勝負規則:
由於「詭陣」使用的牌型迥異於一般的五十二張牌,相同的牌極多、或有些牌根本就被抽光並不存在,所以在細部的規則裡也做了有趣的調整。

1.五張相同數字的牌,稱為「連環馬」,連環馬勝過任何一組同花順。
2.數字相同的連環馬對決時,比如遇上了五張J對上五張J,則視手中五張J的花色相同最多者贏。四張黑桃J勝過三張紅心J加一張黑花J,以此類推。
3.最強的牌是四張相同數字又相同花色的牌,再加上一張鬼牌,所以等於五張相同花色又同數字的夢幻組合,稱為「鉤鐮槍」。若三張相同數字又相同花色的牌,再加上兩張鬼牌的話,也是「鉤鐮槍」。
4.牌型的意義大過於機率。也就是說,即使詭陣會遇上同樣花色卻一樣的數字牌組合成的牌型,但彼此在較勁勝負時,仍以叫得出來「最大的名稱」為基礎,不以實際機率發生的大小為準,因為實際的出現機率在詭陣的玩法下根本不可測知。(舉例來說,三條贏得過任何同花色組合的雙對。但若同樣都是福爾豪斯 ,則接著比較花色的統一性。若福爾豪斯都是同樣花色,或是帶頭的三張牌同樣花色,則牌型大過普通的福爾豪斯,不管後者在數字上有多大,但在規則上,同色福爾豪斯仍輸給任何一種鐵支。)


合法的違規:
1.玩家須將私自觀看用的十張牌好整以暇放在面前,但可以在其他玩家都沒有發現的情況下,
冒險用快手替換掉手 中競局用的牌。該局結束後,此違規並不回溯。
2.如果玩家指控另一玩家作弊換牌,發牌者將封牌,並調閱監視錄影帶檢查是否有違規情事。
3.如果違規屬實,該作弊玩家須將手中剩餘的一半籌碼,送給發現的玩家。若違規非真,指控作弊的玩家須將手中剩餘的一半籌碼,送給被指控的玩家。
4.以任何方式在牌面偷偷做記號都是被允許的,除非遭到檢舉確定,發牌員得須更換新牌。


防富條款:
所有人的籌碼都相同,不得自場外自行添進籌碼。
禁止無限制提高加注,最高加注為底金的十倍。


局數條款:
以不吉利的「十三」為決勝負的總局數。<
若玩家在十三局前就將籌碼用罄,則須立刻退出。
若現場還有自願的第五人,則可在玩家退出時攜帶新的籌碼加入未結束的牌局。
若沒有自願者,則由剩餘三人繼續競賽。


正式賭神賽的死亡條款:
十三局結束,擁有最多籌碼的玩家者勝,最輸的玩家必須當場飲彈自殺。
由於最輸家的代價是死,所以某程度上可避免串通作弊的狀況。
最勝者,贏得賭神桂冠。



Sign up! Anyone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‎[Tutorial] Use your windows 7 to setup a Software Wireless Access Point (SoftAP) to share your PC Internet connection without any extra hardware or software (NOT Ad-Hoc)

莫问前程凶吉 但求落幕无悔 - 魏征,武媚娘传奇

睡觉时流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