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气压(注明:此非新闻报道,乃心情写照)

今天天气很好,好的不得了。
可偏偏,今晚有考试,明天早上8.30又有考试。
如果是一年前,也许我会不知所措。
可是大学的这几年来,练就无敌的心脏强度。
你看我现在还能若无其事的,在此胡扯就能知一二了呗。



回到主题,
今天天气很好,好的不得了。
可偏偏,气压有些低,让空气有那么一些些的,激烈震动。
问了问,不知个所以然。
就像,你看到外面有龙卷风袭来,你能问得清个所以然吗?
这里是马来西亚,不是佛罗里达。
好,龙卷风不是重点;气压才是重点。
话说,气压又分很多种,


(1)台风(飓风):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≥32.6m/s(即风力12级以上)
(2)热带风暴: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7.2—32.6m/s(即风力 8—11级)。其中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24.5   —32.6m/s(风力10—11级)者,称强热带风暴。
(3)热带低压:地面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0.8—17.1m/s(风力6—7级)。
低气压的气流是向上上升。而气流越上升气温越下降,所以形成降雨。所以低气压一般给经过的地区带来大风和降雨。


初步调查,今天这低气压,应该是属于热带风暴级的,风力大概在九级左右。附近六座城市,有两座受影响,灾情还在了解当中。

所幸,我们的太阳姐姐(我不能用太阳公公 =.=lll)很给力!也许这一次的低气压很快就会雨过天晴,让我们一起祈祷!AMEN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‎[Tutorial] Use your windows 7 to setup a Software Wireless Access Point (SoftAP) to share your PC Internet connection without any extra hardware or software (NOT Ad-Hoc)

莫问前程凶吉 但求落幕无悔 - 魏征,武媚娘传奇

睡觉时流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