蝙蝠,微雨之城,天天好天,笑着回家

爱情,不是最终的依靠。
只有退到底线时,才发现,身边默默陪着你的才是真正值得的情感。

题目是两本小说和两部电影。请听我娓娓道来。

蝙蝠
蔡智恒的新小说,由三篇中短篇组成。分别是【米克】,【蝙蝠】及【求人之水】。
很不同的题材,不再是爱情成分居多。痞子蔡说这是疗愈故事。可以温暖你人生中的低潮。
我说:
【米克】:我养过狗,所以我爱。
【蝙蝠】:我是去过亲人,所以我了解,也能体会。
【求人之水】:很痞子蔡的短篇,看了会有感触。
总的来说,是一本很好的小说。

【米克】
“如果我下辈子无法当人,我希望变成一条狗,陪在你身旁。”
“妳下辈子只愿意陪我十年吗?”
“虽然只有十年。但却是我全部且毫无保留的一生。”

【蝙蝠】
我终于明白了。
无法见亡者前最后一面,生者一定会终生遗憾和悔恨;
但是,当亡者化身为蝙蝠飞进家里相见,
将不再有遗憾和悔恨。牵挂与放下,咫尺转念之间。

【求人之水】
宅男工程师因为一同陌生来电,开启了一趟莫名其妙的寻人之旅。
为的是,电话那一头,素未谋面却又逐渐熟悉的青春少女。
朝颜生花藤  百转千迴绕钓瓶  但求人之水


微雨之城
中学的时候,藤井树是我的第一个网路小说家。我记得我的第一本爱情小说是,【我们不结婚,好吗?】,好久以前了。它对我的影响,是蛮深的,不是那一本小说,我现在也应该不会什么小说都看,还快要收完所有九把刀的书。

回到重点,这本微雨之城,我不是很喜欢。藤井树,改变的,有些太多了。这是对于我而言。也许你还是会喜欢的。


天天好天
不久前去看了这部电影,Malaysia 还是 Boleh 的啦。是不错好看啦。但是我没有哭,有差一点哭。原因我就不多做解释了。

蛮感动的电影,不管在任何时代,多数年轻人的脚步总是太快,忘记停一停看一看背后,看一看我们小时候,在我们走路还会跌倒的时候,总是放慢脚步,陪我们学走路的父母。是的,任何时代都是如此。有多少父母,能跑得跟孩子一样快,又有多少孩子愿意等父母?不多。但如果,父母走快一点,孩子走慢一点。会怎样呢?看了这部电影,你就会懂了。

影评:7/10

笑着回家
凭良心讲,我很不喜欢这部电影的故事,很烂。但是笑点却不少,这也多多少少挽回了一点可看性。阿牛和梁智强和那个 taxi driver 和那个 胖胖的印度人,很像 Andrew Samraj, 一直 Aiyo~~ 的那个都很好笑。可是故事的重点,我不懂如何表达。看完了走出电影院,很空虚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

影评:5/10




最后的最后,留一点点给自己。
我想起我外公躺着摇摇椅。
想起梦里唱歌的妳。
唱着天天想妳。
然后,担心你的担心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‎[Tutorial] Use your windows 7 to setup a Software Wireless Access Point (SoftAP) to share your PC Internet connection without any extra hardware or software (NOT Ad-Hoc)

莫问前程凶吉 但求落幕无悔 - 魏征,武媚娘传奇

睡觉时流泪